一般路过市民咲酒

这里是咲酒,一个佛系写手
(麻烦点开简介)
产粮很慢,基本只写喜欢的cp(偶尔也会画点东西)

有时会在部分角色上有很严重的同担恐惧症

目前💖在补EVA,真嗣厨,cp磕薰嗣,不拆不逆

天雷🚫水产、毛、zzh、TNT等…

「鸟狮」沉浸黑水的光


·开头是白鸟的第一人称视角



我…最终还是放弃跟随神明,我曾是神明最忠实的信徒…可是。


神明不曾看我,不曾回应我,更不曾爱过我。


我躺在黑水中,污秽之物将我吞噬。


啊,就这样结束一生似乎…也不赖?


我阖上了眸子,不再看着我曾向往的天空。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“喂!还醒着吗?”


声音迫使白鸟睁开了眼睛,他发现自己被一位光之子从黑水中扯了出来。


“为,为什么?”


似乎是因为黑水侵蚀的缘故,白鸟的声音变的不再悦耳,反像是小刀在玻璃上划动的嘶哑。


他没有说话,只是移动到别处,将白鸟放置在平坦的沙堆上。


像是担心白鸟身上残留的黑水进一步腐蚀他,将烟花杖插进沙土里,脱下了白鸟的斗篷,挂在那根烟花杖上,将自己的斗篷垫在白鸟身下。


他们点起了火,光火下是他们彼此的容貌。


明明四周暗淡无光,可是狮子就像是在那沉寂的黑水中的第一抹光般。


「啊,是新神吗?稍微…想跟随他信仰他一下呢…」


一瞬的错愕带给了白鸟这样的感觉,但很快便意识到这想法的荒唐并抛出了脑海,看着对方堪称标志的黄鼠狼面具艰难的开口。


“你是…狮子吧?我记得你,你…为什…”


白鸟曾听一些光之子说过新生时遇见狮子所遭遇的,无一不是被狮子摁在黑水中,直到心火快要熄灭是才拉起来的这种情况…


但真实见到时却与传闻丝毫没有相似的点。


“嗯?我觉得是我要问你为什么?”


狮子挑了挑眉,递给白鸟一壶干净的水,他的声音清醇如酒,低低的飘进白鸟耳中。


曾经的白鸟是神最忠实的信徒,也是将新生光之子们最值得信赖的引路人。


也有很多光之子为了追随白鸟的脚步而成为了神明的信徒。


狮子从各样的光之子口中偷听所得知的白鸟,大概是如同他们所信仰的神明一般纯粹的存在。


不过越是纯粹的东西…就越是让人想要抢走染上黑色啊。


白鸟没接过水壶,对方却伸出手掐着他的下巴迫使他张口,哪怕他被呛到了对方也还是没停手。


待白鸟已经被强制性的喝下几口后,狮子拍了拍对方的背帮对方顺顺,并没有解释刚刚到底为什么那么做反而继续问到。


“为什么放弃活下去…”


狮子伸手戳了戳白鸟头上的那两撮标志性的毛发(?)原本顺滑的银发被黑水浸透而湿哒哒的,发尾甚至还有一些即将坠落的水珠。


「原来这两撮不是饰品吗?」狮子愣了一下。


“我信仰的所有皆被燃尽…哈,神明不曾爱我这才是真的事实。”


狮子沉默了片刻,托腮对着白鸟笑了出来。


“这样啊…那不如…我替你的神明来爱你?”


白鸟看着狮子,因为面具的遮挡他只能看到狮子的金眸以及嘴唇,完美的唇形勾起了一定的弧度,仿佛是将他当成一只幼鸟一般调笑。


一瞬的失神,待到白鸟反应过来时已经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要将对方的面具摘下,不过在手还没碰到那个面具便被握住了,对方灼热的体温通过掌心传到了白鸟手背。


“好。”


白鸟反握住对方的手,心想:兴许是鬼迷心窍,兴许是一见倾心,又兴许是…算了,总之…视线已经离不开他了。


起身拉起了狮子的手,以右膝单腿跪地,左手按在膝盖上的姿势,用右手托着对方的手背低头吻在了对方的手腕。


“我将永远效忠于你,我的神明。”只能属于我的…神明。


信徒献上了他宣誓“忠诚”的一吻。

评论(3)

热度(66)